职业教育研究所培训中心主办 中科铂标教育科技中心承办
你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热烈祝贺中管院学术委第十届管理创新大会顺利举办
2019/5/18 23:31:2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量: 908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迎接挑战,在变局中抓住机遇成为了有识之士关注的共同话题。5月1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各部委、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媒体界近10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一线工作者出席了会议,就管理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谈到:双星集团五年的创新,不仅让一个濒临破产的老国有企业由“汗水型”转向“智慧型”,重新焕发了生机,而且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废旧轮胎绿色裂解三大新产业,其中废旧轮胎绿色裂解项目,成为科技部2018“固废资源化”重大科技专项该领域唯一中标企业。2018年,双星又成功控股了韩国锦湖轮胎,被称为“蛇吞象”,极大地提升了中国轮胎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牵住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关于创新的有关指示,不断创新、永远创新!

  卢继传、卢中原、王治国、庄聪生、刘兆彬、谢艾兰等专家认为:虽然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用好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就能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虽然我国经济目前面临下行压力,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发展、补齐短板,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

  本次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主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白立忱副主席宣布开幕,出席会议的还有原国家科技部朱丽兰部长、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副会长、原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张秋俭副秘书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张世平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蒋国华副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秦麟征教授、联合国NGO组织王凤麟公使、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张一千副台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书记洪常春书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郑理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杨春敏副主任以及戈 峻、赵 旭、史燕来、徐希飞、肖春芳、丁华、王若水、童超、刘学亮、于昊阳、王申梅等企业家代表近千人。

      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创办于2001年,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起,国际管理者协会联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管理科学研究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厂长经理日报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十多家单位支持。大会为与会者提供新的管理理念、新的管理方式、促进思维模式变革,为推动管理创新、为探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我国国情的管理模式和组织管理制度,为探索、研究与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吹响了中国管理迈向新层面、新台阶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