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培训中心主办 中科铂标教育科技中心承办
你的位置: 首页 > 世界教育
 
江苏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等重要改革举措贯彻落实情况现场调研督察
2019/7/28 9:07: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量: 583

6月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等重要改革举措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收到通知后,江苏省政府法制办高度重视,立即向省委、省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并转发了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等重要改革举措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的通知,对各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级机关部门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采取措施,着力抓好《纲要》等重要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于8月20日前也向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贯彻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

从8月下旬开始,由江苏省政府法制办牵头,会同省人大法工委、省法院、省编办、省司法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无锡、南通、连云港、淮安4个设区的市,昆山、高邮、泗洪3个县(市、区)政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农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物价局、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1个省政府部门进行现场调研督察,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通知》规定的督察内容为重点和契机,更好地推动各地各部门按照《纲要》要求开展工作。调研督察围绕各地各部门在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等方面的新举措、新实践、新经验,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难点,研究整改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对各地各部门的现场调研督察中,督察组专门邀请了政府法律顾问代表、人大代表、服务对象、行政执法人员、村委会或居委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会;核查了所有调研督察内容中涉及的台账资料,查阅了相关网站、报刊等必须公示的项目;实地考察了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公安局等场所或单位;督察组还听取了各地各部门关于督察内容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与各地党委办、政府办、人大法工委、法院、编办、部分行政执法部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相关问题的整改及工作打算进行交流;督察组根据调研督察情况对各地各部门进行了初步反馈。目前,现场调研督察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