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培训中心主办 中科铂标教育科技中心承办
你的位置: 首页 > 世界教育
 
2019年实现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全覆盖
2019/7/28 9:05: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量: 611

法制日报济宁(山东)7月25日电 记者刘子阳7月25日,司法部在山东济宁召开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这是司法部重新组建以来第一次专门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召开的全国性会议。会议明确,2019年年底前,全力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管理职能的重要方式,规范性文件合法与否,直接关系政府能否依法行政和政府形象,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近年来,随着法治政府建设的加快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日益重视,取得一定成效。

司法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抓紧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进度和工作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应审必审,合法性审核机制全覆盖。要以机制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明确本地区本部门的审核范围、确定审核主体、规范审核程序、明确审核职责、严格审核标准、强化督察考核,切实提高审核时效。同时,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