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培训中心主办 中科铂标教育科技中心承办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黄德宽:应保持传统文化教材的连续性
2018/11/5 16:36: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量: 621

作者: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原党委书记黄德宽:

应保持传统文化教材的连续性

我觉得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

现在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呈现一个走向,就是低年级比较重视,随着年龄的增大,到中考、高考,传统文化教育立马就退到了次要地位。

中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不能成为点缀,不能把传统文化教育只是局限于一、二、三年级的小学生,做一些表层的东西,背背诗什么的。有些学校搞一些形式化的东西,那也需要,但只有形式是远远不够的。

应该在教材建设方面,保持传统文化的持续发展,这个需要有一个科学的安排。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到了这样一些安排,我认为关键是要促使它更好地落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王强 采访整理)

作者:王强